1 2

联系我们

预约热线 : 0551-65638385
相关负责 : 李经理
在线咨询 : 1281794886
公司网址 : www.krbaojie.com
公司地址 : 庐阳区四泉花园

五招彻底清洁加湿器,冬季小清新

时间:2014/11/8 13:21:58 访问次数:
冬季干燥而寒冷,许多家庭为增加室内湿度,都会使用加湿器,但使用加湿器可能带来的后遗症就是——加湿器肺炎。因此,注意清洁加湿器,预防加湿器肺炎至关重要。
5招彻底清洁加湿器
加湿器肺炎主要症状:发冷、发烧、窒息

过敏性肺炎原本是农民因吸入附着于谷物中的霉菌而导致的一种职业性肺炎,随着人们居住环境的不断变化,因加湿器而导致的过敏性肺炎也在不断增加。这是因为加湿器中飞散出的真菌、杂菌等不断地被人类吸入,即使每天少量吸入,随着积累量的增多就会发病,出现发冷、发烧、窒息等症状。

导致加湿器肺炎发病的细菌无特定菌种,除霉菌以外,原虫等繁殖的可能性也极大,这些物质导致了加湿器肺炎的爆发。因此,到医院就医时最好带着加湿器前去让医生进行判断,对病情的掌握更有帮助。

经常使用加湿器的人群如果外出时未感到任何不适,但一回家就会出现状态恶化及像感冒一样的症状的话,就要怀疑患上了加湿器肺炎。千万不要单纯地认为自己就是一点小感冒,不管它也行。另外,由于加湿器肺炎是一种过敏性反应,在治疗的时候应当使用类固醇药物。

想要预防加湿器肺炎,不用加湿器当然是最根本的做法,但如果生活中离不开加湿器,就要特别注意定期清洗和消毒加湿器。加湿器中的水要注意每天更换,以防霉菌滋生,也要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拆开加湿器清洗,不给虫卵、霉菌滋生的机会。

但如果霉菌附着于蒸汽的喷出口,只换水不能达到清除的效果,应当注意使用牙刷等进行刷洗,将污垢彻底清除。

为了家人的健康,清洗加湿器已经势在必行了,但如果操作不慎或清洁方法错误,也会造成不小的损失和危险。

加湿器清洁步骤:

1.拔掉电源,对加湿器清洗的时候要拔掉电源,以免不慎漏入水滴,造成触电事故。

2.拆开加湿器,分成两个部分,一个装水箱,一个底座。

3.水箱的清洗,先把水箱内剩余的水倒掉。然后注入一部分水,加入清洁剂,摇晃浸泡一会,让清洁剂充分溶解起作用,几分钟之后将水倒掉。

4.底座的清洗,记得不要使出风口里灌进水了。底座的水槽里可以先加入一小点水,没过底部,加入清洁剂,溶解浸泡一小会。

这里主要是雾化器这些个小元件,如果这里的污垢积多,会影响喷雾的大小。

5.最后用清水清洗几遍,直到加湿器看起来闪亮如新一般。
文章由合肥外墙清洗公司康睿保洁编辑整理:http://www.krbaojie.com/
合肥康睿保洁清洗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292号 专注:合肥工程保洁、合肥家政保洁、合肥外墙清洗 ©2024 皖ICP备140108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