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联系我们

预约热线 : 0551-65638385
相关负责 : 李经理
在线咨询 : 1281794886
公司网址 : www.krbaojie.com
公司地址 : 庐阳区四泉花园

年终大扫除 卫生间清理小窍门

时间:2014/12/17 13:34:20 访问次数:
家庭卫生间大多潮湿而且通风差,因此也是个卫生死角,很多病菌得以滋生并传播。卫生间里需要消毒的对象包括洗脸池、浴池、水龙头、各种把手、地面、马桶坐垫、室内空气及垃圾桶。尤其是水龙头、各种把手、马桶坐垫及空气要重点对待,一般情况下用500mg/L的含氯或含溴消毒剂擦拭;垃圾桶和污物的盛放容器(包括便池)用2000mg/L的含氯或含溴消毒剂及时喷洒。此外,淋浴喷头和浴帘应清洗,毛巾洗干净后最好拿到室外有阳光的地方晾晒。(年终大扫除 厨房死角清理小窍门

很多家庭还在卫生间里放置脚垫以防滑倒,但是脚垫上往往附着大量灰尘、细毛、细菌和霉菌,因此也要进行清洗、晾晒定期消毒。最后,卫生间要注意通风。

具体如下:

①水龙头:牙膏橘皮洗水龙头

盥洗盆上的水龙头如何保持光亮呢?首先我们挤一点牙膏,用废牙刷来刷水龙头,然后用清水洗掉牙膏,水龙头立即变光亮了。然后,我们再用橙皮来擦拭水龙头,果皮上的果酸可使水龙头保持光亮如新。

②镜子:牛仔布擦镜子

盥洗间的镜子也应该保持干净。首先用沐浴露稀释水来擦洗镜子,再用清水清洗镜子,最后用牛仔布来擦干镜子。可别小看了牛仔布,因为牛仔布属于粗纤维面料,具有很强的吸水作用,同时牛仔布上的纤维又不容易残留在镜面上。

③浴缸:沐浴露漂白水巧洗浴缸

使用时间长了,浴缸就会泛黄,既不卫生也不美观。现在我们可以倒一点点沐浴露在刷子上,混合一些水,产生丰富的泡沫后去刷洗整个浴缸,之后用清水冲洗一下,浴缸立即就光亮了。浴缸的边缘容易生长霉菌,这时可以把漂白剂加水按一定比例稀释后,用餐巾纸浸透漂白水,覆盖在浴缸边缘,搁置5~10分钟后冲洗干净,既可以杀菌,又可以清除异味,一举两得。

④马桶:可乐柠檬皮洗刷马桶

马桶是我们最常用的,一定要清洗干净,清除异味。我们可以把喝剩下的可乐或其他碳酸类饮料倒入马桶里,然后用马桶刷来刷洗马桶。

如何清洗马桶的表面?我们可以先把马桶表面的污垢擦洗干净,然后用柠檬皮擦拭。一会儿马桶就变得光亮如新了。
合肥保洁外包公司-康睿保洁 http://www.krbaojie.com/productlist/list-24-1.html
合肥康睿保洁清洗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292号 专注:合肥工程保洁、合肥家政保洁、合肥外墙清洗 ©2024 皖ICP备140108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