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联系我们

预约热线 : 0551-65638385
相关负责 : 李经理
在线咨询 : 1281794886
公司网址 : www.krbaojie.com
公司地址 : 庐阳区四泉花园

生活必备知识之新房装修后如何进行保洁

时间:2015/3/22 15:57:28 访问次数:

新房装修好了,剩下的就是保洁工作。家里乱七八糟,垃圾到处都是,这让主妇犯了愁,不知从何开始打扫。小编教你几个家居清洁好办法,让你轻松住新居。

房子装修基本上分为以下几个阶段,学习装修知识,考察装修公司,选择装修建材,装修施工与验收,最后是新房装修后的善后清洁工作,虽然这个问题不大不小但着实让很多业主头疼啊,他们就好比老虎吃天无从下口啊,也不知从何开始打扫。下面新房装修网小编教你几个家居清洁好办法,让你轻松住新居。

一、首先是地毯的清洁与保养

1、地毯的护理方法

1.吸尘

作用:梳刷疏松地毯纤维,吸去80%以上的干性污物。

2.污渍处理

作用:及时去除,防止纤维因污渍渗透变脆、粘结、断裂。

3.编织垫干洗

作用:通过泡沫作用洗洁地毯表层。

4.旋转式香波干洗

作用:通过泡沫作用洗洁地毯表面和承托层。

5.抽洗式地毯清洗

作用:彻底吸除地毯深层的脏物及地毯面层喷水、滚刷、吸水一次完成。

2、地毯的护理步骤

1)每日清洁地毯吸尘和污渍处理。

2)每周清洁地毯吸尘、除渍、干泡式渗透或绒布垫打磨法。

3)定期清洁地毯吸尘、除渍、干泡式清洗法。

4)彻底清洁地毯清洁、除渍、抽洗式清洗法。

3、影响地毯污渍处理效果的因素

1)发生的时间/处理的及时性。

2)污渍的种类。

3)地毯材料。

4)几次处理/判断、选择正确方法于清洁剂。

4、一次定期清洁保养的过程

1)吸尘。

2)除去局部污渍。

3)湿润地毯;水中配置微量无泡地毯清洁剂,喷洒地毯表面,使干性物质软化。

4)机器清洗(干泡式或抽洗式)。

5)干燥、急用时可备制吹干机速干。

6)吸尘、(对干泡式清洗时必须使用,抽洗式无须吸尘)。

二、真皮沙发的保养

禁止使用酒精擦洗。避免放置在阳光直射及潮湿处。

有油渍或奶油时,用干抹布吸干后,再用洗发精擦洗,最后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有圆珠笔油时,应尽快用橡皮擦,擦掉即可。

若有油垢或污垢产生,先用肥皂水擦洗,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沾有啤酒、碳酸钠(小苏打)、咖啡等物质时,先用肥皂水擦洗,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三、墙面的保养

硬质墙面的保养

硬质墙面与硬质地面的保养有所不同,因为墙面磨擦少,主要是灰尘,水珠等溅垢,如在大厅,则主要是灰尘。清洁保养方法是每天擦去表面浮灰,定期用喷雾蜡水清洁保养。该蜡水既有清洁功效,又会在表层形成透明保护膜,更方便日常清洁。而卫生间的墙面则应定期使用碱性清洁剂清洁,洗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净,否则会使表面失去光泽。

贴墙纸墙面的保养

定期对墙纸墙面进行吸尘清洁,注意要将吸尘器换吸头,日常发现特殊脏迹要时擦除,对耐水墙面可用水擦洗,洗后用干毛巾吸干即可;对于不耐水墙面可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洁液拧干后轻擦,总之是要及时除去污垢,否则时间一长会留下永久的斑痕。

四、居室保洁常识

擦拭家具应使用棉纱、软布轻擦,不要用水擦洗,更不要用肥皂水或碱水,这样会影响家具表面的光洁度,甚至造成漆面脱落。

开水杯在家具的漆面膜上烫出白色斑痕时,可用两种方法去处烫痕。

(1)可用煤油或酒精花露水溶剂来擦拭:

(2)用软木蘸取茶汁擦拭。

家具恢复光泽的简易方法:在热水中加入少许食醋,然后用软布蘸醋水轻轻擦拭。待水完全干后再用家具上光蜡抛光就可使其恢复光泽。漂亮的白家具时间长了,就会变黄,太不美观了,如果使用牙膏擦拭,就会有所改观。但操作时不可太用力,否则会损伤漆膜。

用牛奶清除家具异味。先将一杯煮沸的牛奶防置在家具内部(柜厨类),把柜门关紧,待牛奶冷却后取出,家具内原有的异味就会消失。

家具被孩子用蜡笔涂画的乱七八糟,如何清除蜡笔痕迹呢?只要用柔软的布沾上牙膏慢慢擦拭,便可去除。

清洗家具时在水中滴数滴甘油可以清洗得比较干净。

存放小零碎的抽屉,清理一次非常麻烦,每次都要一件一件取出擦拭。其实,你若把吸尘器吸口用塑料窗纱或纱布蒙住,然后,直接伸进抽屉里吸尘,就可大大简化以上的烦琐过程。

 

合肥康睿保洁公司,希望能给你的生活带来便利!http://www.krbaojie.com/
合肥康睿保洁清洗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292号 专注:合肥工程保洁、合肥家政保洁、合肥外墙清洗 ©2024 皖ICP备140108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