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联系我们

预约热线 : 0551-65638385
相关负责 : 李经理
在线咨询 : 1281794886
公司网址 : www.krbaojie.com
公司地址 : 庐阳区四泉花园

手机上的细菌,您身边的细菌源

时间:2015/8/24 15:30:17 访问次数:
      如果你几乎每时每刻都把手机放在身边,那你的手机上很有可能堆满了细菌——看看下面这些照片,要警惕了!
手机上的细菌,您身边的细菌源-合肥康睿保洁公司

  很多情况下,细菌几乎是无害的,并且是由于手机接触了不干净的表面或是你洗手不勤造成;但是在另外一些情况下,细菌具有感染性,例如让人食物中毒、长脓包甚至患上败血症。

  萨里大学的学生将他们的手机压印在培养皿中(如图所示),该培养皿中含有所谓的“细菌生长介质”。三日后,他们对培养皿中生长的细菌进行研究。

  研究结果让这些学生深深震惊。

  在很多这些污垢上,研究者发现了金黄色葡萄球菌,一种致病细菌。也就是说,有20%的人长期携带这些害人的细菌,这些细菌通常会潜伏在人们的鼻道中 。

  很多健康的人在皮肤和鼻子接触细菌的时候并不会生病,但当皮肤一旦被划伤出现伤口,这些球菌就会进入伤口造成感染 。金黄色葡萄球菌通常会引起食物中毒,使皮肤上出现脓包甚至导致败血病。并且这种细菌会在受到污染的物体表面上轻而易举地就传播开来。

  还有另一种细菌,名为蕈状杆菌,通常用作农药的成分之一,用来阻止有害细菌和真菌的生长。这种细菌在土壤中尤为常见。若是手机上出现了这种细菌,则说明该手机或手机持有者最近跟土壤打了交道。

  这项实验是Simon Park教授的实践性生物医学细菌学课程的一部分。Park博士每一年都会要求他的学生在培养皿上压印手机,图示这些照片则取自最新的一次实验。手机保洁相关文章:生活实验室:你的手机有多脏

  Park 博士说道,“看上去我们的手机不仅记录了电话号码,也有我们的身体跟他人、泥土及其他一些东西的接触记录。作为(课程的)一部分,我让学生们将他们的手机印在培养皿中,这样我们就能确定手机上究竟都黏附了些什么。这么做虽然有点奇怪,但却能有效地让学生们参与到这个我们在日常完全忽视的微生物世界中。”

  “葡萄球菌在人体上的生态位是鼻孔,因此如果你挖过鼻孔之后再发短信,你的手机上就会沾上这种致病菌 。”

  最近的研究表明,手机上的有害细菌比男厕所的冲水柄要多18倍。并且调查结果中有四分之一的手机污垢之多已超过允许范围细菌量的十倍,其中一部手机已经脏到让该手机的持有者严重肠胃不适了。 杂志表明,英国高手机持有率因此在如今已造成一种潜伏的健康危害。

      合肥保洁公司首选品牌康睿保洁建议人们每周用消毒剂擦拭一次手机,避免手机上积聚大量细菌,给健康构成潜在危害。此外,经常洗手也能减少手机上的细菌数量。

合肥康睿保洁清洗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292号 专注:合肥工程保洁、合肥家政保洁、合肥外墙清洗 ©2024 皖ICP备140108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