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联系我们

预约热线 : 0551-65638385
相关负责 : 李经理
在线咨询 : 1281794886
公司网址 : www.krbaojie.com
公司地址 : 庐阳区四泉花园

【专业保洁知识】保洁的色彩管理:蓝绿红黄

时间:2017/10/19 23:03:14 访问次数:
色彩管理定义:
就是把清洁工具,根据颜色的不同来区分不同种类的工具,并在不同的区域作业。


色彩管理的目的和意义:
为了使不同区域、不同物品表面产生的细菌、病毒、污渍,不能从不同的区域、不同的环境因保洁工具移位而成为新的细菌传播源,达到预防细菌交叉感染的目的。
毛巾色彩管理分类:
蓝色:适用于公共区域擦拭;


绿色:适用于办公室物品擦拭;

红色:适用于卫生间小便器、便池等物品擦拭;


黄色:适用于卫生间镜面、面台、面盆擦拭;


喷壶色彩管理分类:
绿色:中性全能清洁剂。

红色:含氯清洁剂。

黄色:酒精。
色彩管理效果:
1、保洁工具的管理更科学,更符合保洁本身的意义。保洁员只要按色彩的指引去使用工具,就能防止细菌从一个区向另一个区扩散,减少二次污染,提升了卫生质量。
2、保洁员易于分辨区域工具,工作由繁变简,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前我们在工具上用文字标识了使用区域,但文字较小,保洁员要仔细看,才能分辨,不方便,不快捷。而现在保洁员只要记住了颜色代表的区域,一眼就能正确判断,准确使用。
3、易于管理者检查。由于标识明显,也给管理者的检查监督工作带来了方便,使管理工具的工作更加到位。实行色彩管理工具后,不按规定使用工具现象的发生率从以前的5%,几乎减少为零。
4、提升客户感知和满意度,给客人留下美好印象。

所有工具上应有标识:




垃圾桶分类管理:

文章来自合肥康睿保洁公司http://www.krbaojie.com/

合肥康睿保洁清洗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292号 专注:合肥工程保洁、合肥家政保洁、合肥外墙清洗 ©2024 皖ICP备140108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