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联系我们

预约热线 : 0551-65638385
相关负责 : 李经理
在线咨询 : 1281794886
公司网址 : www.krbaojie.com
公司地址 : 庐阳区四泉花园

清除螨虫最有效的办法

时间:2020/8/1 16:04:57 访问次数:
        螨虫存在的历史跟人类一样长,自然界普遍存在着螨虫,比如空气、灰尘中都可以含有螨虫及它的分泌物。螨虫对人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螨虫可使人得很多的疾病,比如过敏性疾病、痤疮、红疹。正因为螨虫是人类的大害,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注意个人卫生,定期打扫房间。
        想要去除床上的螨虫,要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和卧具的清洁,最好做到定期更换卧具。另外, 最好的方法就是将卧具和床垫放在阳光底下暴晒两个小时以上,就可以去除90%以上的螨虫。而且,我们还可以借助小苏打来去除床上的螨虫,将小苏打溶解在清水中,用来擦拭床垫,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螨虫。除此之外,以下方法效果也很显著。
(一)用60℃左右的热水浸泡和清洗被套、枕套和床单等,60℃热水可以有效杀死螨虫,并且软化螨虫的尸体便于清除掉。

(二)被芯、枕芯和床垫无法用水清洗,但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防螨布料将它们包裹起来。防螨布料因为纤维结构非常致密,纤维之间的缝隙远远小于螨虫的体积和粪便,所以能将孽生在床品中的螨虫100%封闭起来,在杜绝它们与人体接触的同时,还能断绝它们的食物链,最终起到除去螨虫的效果。

        灰尘也是螨虫孽生的地方,所以除去室内灰尘对于除螨防螨有重要意义。要减少室内灰尘,首先要简化室内装修和布置,以便减少卫生死角和落尘。其次要经常用“湿式作业”法来清除灰尘,即配合水来搞卫生工作,比如扫地之前先洒水,擦拭家具用湿抹布等。“湿式作业”法可以更为彻底地将灰尘清除掉,并有效防止螨虫随扬尘沾染我们人体和进入呼吸道。如果你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做卫生除尘工作,那螨虫天敌小编建议你使用螨虫天敌除螨吸尘器,它可以减少你的体力和时间支出,事半功倍地清除灰尘和螨虫。

        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时间也不要过长,因为螨虫也很偏爱食品,饼干、奶粉等食品是粉螨滋生嚣张的地盘;而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是甜食螨的最爱,如果不小心让它们进入体内,都会成为人们患病的隐患

        将衣物放在衣柜内并关好柜门,不要长时间挂在室内而堆积尘土,给螨虫有可乘之机。

        远离宠物和花肥。养花最好不用肥料,因为肥料中有许多螨和真菌。不过可以在花草的根部上花肥,这样不仅给花草的养分多,而且也会减少螨虫的生长速度。另外,宠物身上有时也会成为螨虫的生存环境,如果家里有宠物,就一定要记得经常给宠物洗澡和消毒。

        小件物品如毛绒玩具,可以将它们在冰箱冷冻箱里放置24小时,可以冻死大部分螨虫。不过不要忘记清洗这些物品,否则残留其中的螨虫尸体还是会引起过敏反应。

        使用螨虫天敌除螨仪来杀死螨虫。他可以发出特定频率的超声,作用于螨虫脆弱敏感的神经系统,使其生理系统发生紊乱最终死亡。
        螨虫喜湿怕光,所以保持室内的通风透光,使房间保持干燥,有助于从大环境上抑制螨虫的滋生。
合肥康睿保洁清洗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292号 专注:合肥工程保洁、合肥家政保洁、合肥外墙清洗 ©2024 皖ICP备14010869号-1